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召开人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6年6月15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人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神农大酒店召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各成员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人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李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
      会议伊始,茉莉花(湖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菲作关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人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及主任、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执委会副主任推荐方案》的说明。随后,湖南佳兴世尊酒店总经理邹伟作关于《人资专业委员会章程》的说明,大会进行表决并通过。接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郭虎清宣读人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执委会副主任及常务执委候选人名单,并表决通过。会议选举了长沙神农大酒店总经理李旭光任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总经理吴艳、茉莉花(湖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菲、湖南佳兴世尊酒店总经理邹伟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沙神农大酒店副总经理佘平任执委会主任,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行政总监王海荣、茉莉花(湖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行政人事副总监王娟、湖南佳兴世尊酒店行政人力资源总监喻洁任执委会副主任,以及常务执委40名。由主席台领导为专业委员会执委会主任、执委会副主任颁发聘书。之后,人资专业委员会执委会主任佘平作就职表态发言。
      最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李旭光发表讲话。他指出: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揭开了我省旅游饭店行业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工作新的一页,标志着我省旅游饭店行业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他对人资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委会充分履职,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我省旅游饭店业在人资管理专业领域的发展;二是希望专委会积极开展协作与交流,探索、借鉴、推广和发展最新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实践;三是希望专委会能够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大胆思考和探索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践,为各会员单位人力资源的管理和开发建言献策,促进全省旅游饭店行业的发展。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人资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也同步召开。会上,与会代表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结合我省酒店业的实际情况,就人力资源管理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为积极探索新常态、新形势下酒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领域发展新方向,促进我省旅游饭店业的提质增效,下午,协会邀请了北京和泰智慧总经理赵莉敏作《新形势下的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减员增效及实施》的专题演讲,就新形势下酒店业创新变革的大局中,酒店如何制定减员增效策略以实现人力成本控制和效率提升展开分享与交流,与会代表均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人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圆满召开,是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进一步完善组织职能、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有效帮助我省旅游饭店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领域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合作,对促进我省旅游饭店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