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关于做好饭店月度经营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2021-08-09)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酒店接待赛项隆重举行!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1-10-19

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酒店接待赛项隆重举行!

10月9日,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中餐)、酒店接待赛项在华都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湘潭市总工会、岳塘区人民政府承办、湘潭市旅游饭店协会协办。
 
湘潭市旅游饭店协会一直重视行业人才培养工作。这次技能大赛,协会派出了14支代表队、共35名选手参赛。
上午八点,参赛选手的理论竞赛举行。湘潭市旅游饭店协会从前期的策划、试题工具准备、现场的布置到过程控制,都进行了严谨、严格、严密的部署,为参赛的每一位选手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考核组成员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注重每一个环节,严控每一个细节,为此次的“大比武”提供了充分的保证。
 
随后,选手们依照抽签顺序参加竞赛。餐厅服务赛项的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仪表端庄、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他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裁判员们本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进行综合评分。
 
酒店接待赛项要求选手参加英文口语表达,以酒店前台接待岗位为载体,将工作分为登记入住、旅游问询、结账离店、投诉或突发情况处理等多个考核模块。综合考察选手前台服务技能、职业形象、英语表达、人际沟通技巧等相关能力和素质,是沟通表达与社交技巧的高情商项目,对选手的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和社交能力有着较高要求。 
 
为确保整个赛项紧贴,此次比赛的竞赛方式、评分和计分方式等均采用全国技能大赛的竞赛规则。
 
本次竞赛紧密围绕企业发展需要和人民生活需求,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并带动我市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蓬勃开展,推动全市技能竞赛活动常态化,举办形式多样化,鼓励更多的湘潭有为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莲城工匠。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大胆创新,勇于挑战,突破传统。高标准、严要求,促进了餐厅服务和酒店接待技能人才综合能力和素质提升,推进了酒店管理人才建设,让更多人了解餐厅服务、酒店接待;了解酒店管理,进而引领行业发展,激发更多专业人士成长,促进酒店管理和行业迎来新的春天。